r01
六點半從台北出發到新竹,沿路上下著大雨。

我跟林桑看到這情況,臉色跟心情都暗淡下來。

八點左右到釣場附近,先停到橋下整理裝備,雨也剛好開始變小了,Lucky!!

接著往觀光釣點(豆腐岩)出發,看了一下水色,水色還沒有太濁,看來今天釣況還能期待。

d01
請原諒我用一張照片來交代這次的風景照,因為要把握時間拼出一隻可以交卷的大魚。

一開始我還是先用Strom的五目小蝦,第一竿就中了20公分的小捲仔。

因為這邊應該還有大物,所以沒有量尺寸,到岸上牠也自動脫鉤回河裡了。

由於捲仔的區域性很強,一個地方很難起多隻,所以都是沿路一邊探點一邊釣。

接著到了一個淺瀨區,咬訊也開始增加,但是起的也都是20公分的捲仔。

T4T2
同一個淺瀨區,讓我連續起了兩隻20公分的小捲仔。

2X
由於天氣不穩,也不知道能持續釣多久,先給牠拍照一下存檔一下。

L7 L2 
中午前的釣況就是花花咬,但就是不見大隻捲仔的蹤影。

午後又開始飄雨,水也開始變急變濁,安全起見,我跟林桑開始往回走。

回到一個中深潭區,接著開始是林桑的表演時間~ show time。

連拋三竿都起魚,魚體也開始變大,連起3隻30公分的捲仔,我都懷疑他開外掛了,哈哈。
L6 L5 L3
~~林桑的拍照時間~~
只能怪我帶賽,開始幫他錄影之後就中止連發的記錄了,真是個魔咒。

3X

水變濁之後,咬訊不減反增,而且大隻的開始出沒。

T1 T5

更誇張的是連落水咬都有!!

拋投~落水~關線杯,就吱~~~的出線了。

大隻的捲仔真的很有力,我的L調根魚竿被滿弓出現凹了好一會兒。

力拼幾分鐘,慢慢的將牠拖回岸上,立即幫牠拍照記錄。

噹~噹~噹,今天的下課魚出現了,39公分的捲仔出水了!!!

4X
官方量測魚體的方式是頭部開始,量到魚尾分叉點,沒有突破40公分,小遺憾啊!!

後半場一整個大咬,而且還越來越大隻,好幾隻都沒見到蹤影就鑽洞給跑了。

今天這個中深潭,讓我們有在管理場釣魚的錯覺,哈哈。

L1
最後來一張插花的竹鍋頭,香魚高手真的是太厲害了!!  玩路亞也能搞背打。

Tackle
Rod : Kahara Orihime 802L
Reel : Shimano Stradic C2500HGS
PE : Rapala Multi game 0.6號
Leader : Tackleberry Fluorocarbon 7lb
Lure : Strom gomoku bottom
Ecogear Breamer Vibe
McFLY Mini Vibe
Spo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