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6月坪林開放的時候,一直想要前往釣香魚,可惜一直沒有如願。

9月的時候,連續來好幾個颱風,降雨量多到有點嚇人。

最近剛好陸哥有空,邀約一起釣魚,討論到最後,想趁坪林封溪前,再去一趟釣遊。

於是趁著這著千載難逢的機會,就決定一起去坪林釣馬口魚了。

2303
山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!!  空氣也非常好,有獨特的香味。

雖說是開放釣魚期間,但是有些區段還是禁釣的,為了避免”額外付費”,還是要注意一下開放的區段。

對我來說,每個新釣點都有著令人興奮、期待的新鮮感。

沿路上的綠蔭美景,一邊釣魚,一邊享受天然的芬多精,真的很享受。

在山溪裡,使用的大部分都是鱒魚竿。

我這次的裝備,真的輕忽了環境的因素,在狹隘的空間裡,要準確的拋投到位,真的需要技術之外,裝備也是需要專攻。

這次借用了一下陸哥的裝備,讓我體驗到微拋不同的境界,真正的微拋竿捲,是可以這麼輕鬆的拋投。

2301
感謝陸哥幫我拍到這麼讚的照片,即使不是很會釣,有著背景加持,這照片看起來就很有氣勢!!

這瀑布也是讓我最驚豔的場景,當天雖然只是花花咬,但是釣馬口的體驗,真的是很特別。

14470672_1430253233654778_788246039_n2302
這是當天最大的一隻的馬口魚,能把鱒魚竿拉滿弓,好過癮啊!!

中魚時,若是公的馬口魚,旁邊一定還會有另一隻公的在追逐,挺兇猛的!

可惜天氣不優,10點多就開始下起雨來,安全起見,我們就收竿回家了。

第一次進坪林釣魚,下次可能要明年了。

今年能夠在坪林釣到魚,運氣真的還不錯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