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快樂,雞祥如意。

在年假中,大家有出去釣魚嗎??

小編在春節假期中,跑去管池休閒一下,起了一隻心滿意足的下課魚。(*≧∀≦*)

20170204-8

49公分BASS,開心都寫在臉上。

 

初三開工後,又有兩天連假。

難得Gery有一起休假的機會,他邀我一起去釣BASS,當然OK囉!

BASS新手的我,雖然釣沒幾次BASS,但有小林店長的建議,我就自己挑了一些餌。

20170204-1

軟蟲是Imakatus的KD Gill Bone 4″、OmataSTtick 4″

鉤子是Berry Offset Hook #2/0

小物盒是NAKAJIMA,放曲柄鉤用。


 

12點到樹梅坑,太陽大,風也大。

已經有5、6個在作釣,觀察了半小時,沒有半個起魚。

有鼓心灰意冷的感覺,撐到一個小時,終於有釣友開胡了!!

此時風也轉小,Gery也拿著釣竿開始探魚。

一開始我只用軟骨魚,無鉛釣組,一下水就被魚接走,可惜洗鰓就掉了。

檢討了一下,原來是曲柄鉤的鉤尖出來位置不好,貫不過去,馬上調整繼續作釣。

 

接著Gery在我旁邊用德州跳底,連起3隻BASS,跟我說魚群都在底部。

翻了一下零件盒,找到新加坡朋友送我的小汲鉤頭,立即給它搭上去。

這支軟骨魚就像在底部覓食一樣的在敲底跳動,就被咬走了。

20170204-2

輕克數汲鉤頭+軟骨魚,順利的起了第一隻BASS。

 

軟骨魚有咬了,那就換另一支軟蟲來玩吧!

KD Gill Bone長的就是小捲樣,一開始我從粗頭端鉤入,用無鉛在玩。

後來李昂看到,它就跟我說這要鉤在另一端,泳型就會跟自進蝦一樣。

立馬再調整一下鉤餌方式,落下方式改變很大(ʘᗩʘ’)

這支自重高,無鉛也很好遠投,敲底後小跳兩下,停頓等飄落,小跳兩下,停頓等飄落,再跳……。

咦~!!  重重的(・д・),魚接走了,順利的起第二隻BASS。

20170204-520170204-620170204-3

從中午到下午5點都花花的咬,咬了10下起了5隻。

這時阿河老闆的排骨湯也剛煮好,山上天氣轉凉,馬上先來一碗,暖暖身子。

吃著排骨的時後,看到有釣友起了45公分的BASS,還蠻享受的。

心理想著等等再釣一隻下課魚吧!

在幾乎無光的狀況下,真的是靠感度,遠投後跳兩下,傳說中的“摳”來了,連摳兩下趕緊開槍,UL竿子滿弓,

慢慢的牽回休息區附近,順利起魚。

20170204-10

20170204-7

49公分 BASS ,超開心的下課魚d(≧∇≦)b

 

Rod : 變色龍 槍柄

Reel : Prox Voltom BF1-L

Line : Rapala multi color 0.8號 + Toray fluoro 10 lb.

Hook : Tackle Berry 曲柄鉤 2/0

Worm : Imakatsu KD Gill Bone 4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