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小蔡。

最近換了一口新的天卡拉母線,是 SUNLINE BUTTOBI TENKARA LEVEL LINE 4號

 

會挑選這口線的幾個參考點分享給大家:

1.顏色為螢光橘,在大部份的天氣及釣場環境下,小蔡都能夠清楚識別這個顏色。

2.號數有3號 、3.5號、4號、4.5號,4號是基本號數,線徑粗自重高較容易拋投。

3.柔軟度好,直線性佳,跟一般4號碳纖線相比,簡直就像尼龍線一樣軟Q。

4. 在作釣幾次之後,線材不會因釣過魚而產生變質,或退色的現象。

5. 作釣時在瀨區的標點,容易追蹤毛鉤的動向。

 

以上,是換線以來作釣5次的經驗分享。 

 

換上新的天卡拉母線,在環境對比下,螢光橘顯得相當顯眼。

 

拋投後,沿著母線尾端的位置,容易追到毛鉤位置。

 

這次搭配友舟,來看看換新母線的成果如何吧!!

 

第一次慶幸有午後陣雨的來臨(≧▽≦)/

早上超級大太陽,下午開始轉陰,到釣場開始飄起小雨。

依舊從熟悉的菜園來探看看。

探了2個小時,在陰雨的情況下,母線在拋投後的識別,毛鉤打入點的準確度更高。

整場揮下來還算輕鬆,線材自重沒有太大變化,反而是柔軟度的部份,非常令我驚艷。

之前用一般透明碳纖線在作釣時,會有一種死硬感,拋投後母線不夠柔軟會導致無法順利打到標點。

好吧~ 來揭曉一下這次的釣果吧!!

本日的最大獎! 大紅貓

 

足足有15公分,還要委屈你配合拍照…(o´ω`o)ノ

 

今日最大外道魚,吉利吳郭。

題外話,到場後第一組逆毛鉤+蚊子毛鉤 就被外道魚給外帶回家了。( ̄▽ ̄)/

 

依舊豔麗的黑嘴青貓,慶幸還能遇到你們(✧∀✧)/

整場下來,裝入友舟的大概在10來隻,就抓幾隻比較有特色的出來拍。

天卡拉的威力,真的是非常可觀。

有興趣想體驗天卡拉釣法的朋友,都歡迎來 忠孝店 找小蔡喔。

 

竿:SPORTLINE TRAVEL COMBO TENKARA 33

線:4號 SUNLINE BUTTOBI TENKARA LEVEL LINE(3.3m)+2號碳纖(1.8m)+0.6號子線(1m)

上鉤#14逆毛鉤,下鉤#20 蚊子毛鉤

 

 

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!

有空可以來TB忠孝店找小蔡  畫虎蘭、敲魚經ヾ(⌒∇⌒*)See You♪

我們下篇見囉!